close

「張起靈,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?時間?真相?記憶?還是那跟在你身後的吳家小三爺?」
黑瞎子說著,我很清楚他是針對我,但我沒心情也沒興趣理他。
「張起靈,說話。」「......。」
我所知的黑瞎子部不是眼前這滿臉正經的傢伙,我相信他有理由。
「幹什麼。」我這麼說似乎讓他不大高興,但他也沒什麼特別的表現​​。默默的點起一根菸,等第一口白霧散去時我想我們都有理由應付對方。
「不干什麼,只是想知道罷了,畢竟跟你一起下鬥雖然報酬不低,不過是要賠命的。」
「下鬥的不怕死,怕死的不下鬥。」
「沒錯,下鬥的不怕死,但我可不希望什麼都沒弄清楚就歇了,我黑瞎子一向不把命隨隨便便送人的。」所以,黑瞎子他想要什麼?不過是個死亡的理由,讓自己死的看起來比較有價值些。
「什麼都沒有。」我這麼回答,他卻笑了,大聲的笑了。
「既然沒有,那你還在這裡做什麼?你可以去死了不是嗎?」死亡,不是可怕的事......。
「張起靈,你不怕死亡,你怕什麼?怕那不知不覺搭起來的感情讓你生不如死。」黑瞎子又笑了,那猖狂的笑容看的讓人刺眼、令人不悅。
「你又懂?」
「哈,我不懂,我只是猜,猜你那封閉且不為人知的內心。但是你終究也只是個人,即使不老,但也是會死;看起來冷漠,卻又不時的動了心,張起靈,你在隱藏什麼?」隱藏什麼?很多,這一路下來藏的事太多了,可說的、不可說的我都藏了起來。那麼黑瞎子呢?他又藏了些什麼?
 
 
 
沉默的氣氛總是讓人不舒服,但我會忍耐,他會無視。默默的,是我和瞎子相處的最好方式。
乾乾淨淨,沒有多餘的東西,即使對方怎麼了也只是輕風帶過,不留下任何痕跡。
「瞎子。」難得的是由我率先打破沉默,對黑瞎子,我有我想知道的部分。
「你在意什麼?」我問了,他還沒回答,這時我也開始猜測黑瞎子。他在意什麼?總是微笑的他在意過什麼?一個活著的理由?我想那不算理由,只是藉口。
「你為什麼活著?」拋出第二個問題,黑瞎子為了什麼而活著?因為有趣。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,適合他的回答。
「我可不懂什麼是放手。」我疑惑了,黑瞎子無法放手的東西?因為無法放手而繼續的活著,因為想擁有牽絆而直續的維持呼吸。我感到無限的可悲,人果然是無法一生乾淨的生物。
「張起靈...你放手了什麼?」放手了什麼?又緊握了什麼?黑瞎子還會不知道嗎?不是為了大家,也不是為了吳邪,而是為了自己。我也一樣,需要一個死亡的理由。
「還記的我說過我們是一樣的。」掐熄了手中的煙,黑瞎子轉頭看著我。
「渴望著死亡,因為能輕鬆些。但是真正面對死亡時才發現自己已經纏繞了不知道有多少的羈絆,活著,是為了終結。張起靈,你放的下吳邪嗎?」
「與吳邪無關。」「不可能無關,他可是你這一生羈絆最深的人。」
不是。吳邪不是。
「你懂什麼!」
「張起靈,我說過,我只是猜,用我自私的想法去解讀你這個人。但是我不能完全的解讀你,就像你無法解讀我;我們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。」
想要什麼?這麼多年來我想了什麼?終極,如此而已。
 
 
那麼黑瞎子呢?我不知道,他的事情他會自己解決,互不干擾,只求最大的利益。黑瞎子,我們都一樣。

 

-FIN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瓶 盜墓筆記 BL 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立花榛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