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,微涼的風吹拂著張起靈黑色頭髮,被火燒似的紅楓無聲無息的墜在湖面上泛起陣陣漣漪。

五年前,黑瞎子二十三歲,帶著一副大大的黑色墨鏡,那上揚的嘴角對自己笑的很溫柔。「小傢伙。」這是他第一次叫張起靈,聲音很好聽,沉沉的、富有磁性的聲音。

他們下斗,張起靈跟在他的身後,黑瞎子比自己高一些擋住了視線,但是張起靈一點也不擔心,因為黑瞎子會幫他解決掉前面任何阻礙,而自己,只要好好的守著後邊,久而久之,張起靈習慣了有黑瞎子在前面,而黑瞎子也習慣了有張起靈守在身後。

雖然有人稱他們為"黑白雙煞,但張起靈卻認為黑瞎子是那個白,自己卻是那個黑。

孤寂的黑。

「瞎子,我是一個沒有過去和未來的人,跟著我,你會後悔。」當黑瞎子向自己告白時,張起靈確確實實的感到開心,但同時也害怕著,害怕自己會毀了黑瞎子。

然而,回應自己的依舊是那溫柔的笑容。「那你跟著我,和我一起寫未來。」黑瞎子的胸膛很溫暖,暖的讓人不想離開。

「啞巴別害怕,有瞎子陪你。」

別害怕,我陪你。熟悉的感覺,但張起靈的心卻像是被刀刺一樣,好痛。

 

像是要實現自己所說的話,黑瞎子每次都陪著張起靈下斗、陪著張起靈發呆、陪著張起靈找記憶、陪著張起靈寫未來……。就如同一對主僕,黑瞎子耐心的陪伴著這渾身充滿傷痕的張起靈。

「瞎子,爲什麼是我?」張起靈認為,黑瞎子沒有理由要這麼陪著自己,明明應該是不相干的兩人,為什麼要碰在一起?

「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,起靈。」黑瞎子從身後緊抱著張起靈,緊的讓人喘不過氣。

「再一次是什麼意思?」黑瞎子沒有回答,摘下了墨鏡把臉埋在張起靈的頸間。感受到溫熱的吐息,張起靈輕輕的閉起雙眼,仰頭靠在黑瞎子的肩膀上。

失去,是多麼讓人心痛的詞啊。

還記得你失憶時,我是多麼害怕你會忘記我。」聲音有些哽咽,黑瞎子也是有脆弱的時候,他懂得偽裝自己,但墨鏡下那張微笑的臉,在張起靈眼裡是多麼的悲傷。

……抱歉。」

抱歉張起靈還能說什麼?他沒有辦法回報這個陪著他出生入死的黑瞎子。

「起靈,不要跟我說對不起

抱歉。」視線好模糊,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哭過了,久到都要忘記要怎麼哭了。

他深愛著黑瞎子,深愛著不會有結果的未來。

「就算以後真的再也想不起來了沒關係的,我會慢慢說給你聽,我們之間的事。」

「瞎子。」

「然後我會把有我們倆的照片拿給你看,讓你知道我們去過哪裡。」

「再繼續陪著你,直到我走到盡頭。」

此生不換。」

「起靈?

「此生不換所以我會記得你,瞎子。」

黑瞎子笑了。

「說好了喔,此生不換。」

承諾,在天水之間。

「啞巴,我愛你。」「瞎子,我愛你。」

 

-FIN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盜墓筆記 黑瓶 BL 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立花榛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