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師父?師父?」

謝衣睜開眼,看到的就是樂無異一臉呆萌呆萌的看著自己,像極了搖著尾巴狗兒等待飼主起床求撫摸一樣。

「師父早,餓了嗎?早飯我已經準備好了,要吃嗎?」

「好啊。」謝衣溫柔的笑著,就像春天裡溫暖人心的陽光一般,伸手輕柔的順著樂無異那頭棕色的長髮。這點小舉動就足夠讓趴在床邊的樂無異內心百花齊放,明亮的眼眸彎起好看的弧度,閃耀的像顆寶石,讓人移不開視線。

謝衣溺愛的看著自己的徒弟,他就是喜歡這孩子的笑容,總覺得只要一看到這笑臉,彷彿世間所有的不愉快都煙消雲散,幸福的讓人溶化。

「無異,等吃完早飯,為師帶你去逛逛,好不好?」

「好,師父說什麼都好。」樂無異高興的像個孩子,很久沒有跟謝衣出門了,自從一切歸回平靜後,樂無異和謝衣便找了個地方過著隱居的生活,除了熟識的人偶爾會來訪之外,大部分的日子兩人都待在居住的地方,衣食無缺,生活也算愜意。就連阿阮都曾虧他們師徒倆就像隻青蛙一樣,待在偃甲井裡頭親親我我的,這話當然惹的樂無異臉上一陣紅暈,謝衣則是笑而不語,不知道心裡在想甚麼。

待兩人都準備完成後,謝衣看向一旁的樂無異拉著自己的衣角,滿臉歡喜的表情都寫在臉上,他不是會隱瞞情緒的人,所以和樂無異在一起,謝衣感到很輕鬆,也很愉快。

「師父,我們要去哪裡逛逛啊?」

「無異莫急,待會到了你就知道了。」謝衣拉起樂無異的手,樂無異很自然的牽回去,享受著對方手中的溫度,兩人並肩走著,一路上說說笑笑,不時停下來觀賞風景,聊到一些好玩的事便捧腹大笑,若是看在一般人眼裡,就是一對感情要好的師徒。

步行一段時間後,前方隱隱約約出現的一個村子,來到村口便感受到熱鬧的氣氛,村子裡家家戶戶都擺著各式造型的雕刻作品,有動物、植物,又或者是其他看不出造型的作品,路邊還有一些攤子賣著玩物,還有表演可看,像時在慶祝什麼,好不熱鬧。

「這個村子每到這時候便會舉辦慶典,是為了慶祝豐收,並祈求來年也平安、健康。」謝衣邊說著,一邊買了幾樣點心遞給無異,雖然沒比長安的繁華熱鬧,但歡樂的氣氛讓長期未再接觸人群的樂無異,重新感受到人群的溫暖。

「師父,你看這木雕樣子好奇特啊!」「師父快看,有人在那表演呢!好厲害啊。」「師父師父,你看這面具好不好玩?你也戴戴看。」「師父,這東西好好吃,你也嚐一口。」

謝衣跟著玩脫的樂無異在村子裡四處跑,幾乎玩到傍晚樂無異才停下,拉著謝衣坐在巷子的板凳上,拿出在慶典上得到的物品一一把玩著。

「沒想到這村子裡稀奇古怪的東西真多,不過就差沒有偃甲了。」這時樂無異仔細的看著手裡的東西,沒注意到謝衣臉上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「無異,你喜歡這裡嗎?」

「嗯,我喜歡,只要是師父帶我去的地方,我都喜歡。」

「傻徒兒,就只會撒嬌。」謝衣捏了捏樂無異的臉,後者只是傻笑的任由謝衣玩著自己臉頰,一臉的幸福洋溢全寫在臉上。

「無異,喜歡為師嗎?」放開手感極佳的臉蛋,謝衣凝視著樂無異的眼睛,誠摯且熱情的視線讓樂無異滿臉通紅,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,謝衣都看在眼裡,讓人想好好的欺負他。「不喜歡嗎?」

「我...我...」想開口但又不知道要說什麼,他喜歡聞人,喜歡阿阮,喜歡夷則,喜歡好多好多他重視的人。

那謝衣呢?他當然喜歡謝衣,好喜歡這個人,但是跟一般的喜歡又有很大的差別。

看著謝衣的臉慢慢的在自己眼前放大,樂無異一下子腦袋都混亂了,心臟胡亂的跳著,感覺都可以聽到跳動的聲音了。

「我...我喜歡師父...想跟師父在...在..一起....」才剛說完,樂無異的臉又變的更紅了,謝衣看著慌亂的徒弟,笑的更深了。

「可是為師不是喜歡無異。」

聽到這一句話,樂無異整個人僵住,睜大了眼,充滿震驚且疑惑,一副像是被拋棄了的表情,閃閃的淚水在眼框裡打轉。

謝衣見樂無異一臉受傷,伸手把人拉到懷裡,雙手環抱著樂無異的身體,薄唇磨蹭著他的鬢角,這下子懷裡的人腦袋都懵了,挺直身體不敢亂動,耳邊卻傳來謝衣輕柔且低沉的聲音。

「不是喜歡,是愛...我愛你,無異。」飽含著滿滿的愛意,謝衣感覺到懷中的人顫抖了一下,然後背後的衣服被樂無異抓的死緊。

「我...我還以為....」樂無異的聲音有點顫抖,剛開始聽到謝衣說不喜歡自己時心差點都碎了,不過後面的深情告白讓樂無異內心又被填滿了起來。

謝衣愛著樂無異,不管什麼倫理道德,他就是愛上了懷裡的這個人。

「我愛你,無異。」又是一句深深的告白,樂無異靠著謝衣的肩窩,欣喜的淚水順著臉頰打濕了謝衣的衣襟,憐愛的擦去淚水,謝衣托起樂無異的臉,一個吻深深的印在樂無異的唇上,良久。

好不容易守住的人,樂無異不想放手,謝衣是他的師父、是他一直夢寐以求的人。

不管之前在西域、在捐毒、在流月城,所有的不安、難過都已經過去了,現在他們兩個只想安安靜靜的,過著接下來的日子。

笨拙的回應著謝衣的吻,樂無異顫抖的睫毛刷在謝衣臉上,其實他們早知道自己對對方的心意,可就是礙於師徒關係,樂無異一直不敢表現出來,現在謝衣主動了,樂無異也就沒有任何顧慮了。

「師父...師父...」

「真是的,怎麼哭成這樣?」謝衣對著哭的一踏糊塗的徒弟,一手細心的用袖子把眼淚擦乾,一手扣著樂無異的十指試圖給予安慰,他明白樂無異的心意,知曉樂無異對他抱著多深的感情,之前的失去也對樂無異造成多大的傷害。

所以這次,他想好好的告訴樂無異,他愛他。

「無異別哭了,為師在這,別哭了。」

「嗯...」樂無異抬頭向謝衣露出笑容,愛慕、戀慕之情都包含在那笑容裡,也是因為這笑容,謝衣獲得了生命。

重生,然後去愛、被愛,對謝衣和樂無異來說,他們兩個是一樣的。對偃甲來說,偃師是他的一切;對偃師來說,偃甲就是他的生命。

即使揮飛湮滅,那紋章早已深深刻在心裡,刻在謝衣那活生生的心上。

樂無異,就是他的一切、他的生命。

 

 

-FIN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取名無能!!而且爛尾啦!!!!!第一次寫謝樂師徒,各種OOC小的向各位說聲抱歉。(死

1.0、2.0和3.0版本的謝衣當中,果然還是2.0更得我心啊嚶嚶嚶!!!!(灑花

感謝耐心看完的親們~祝各位   信無異,得謝衣。(###

arrow
arrow

    立花榛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